Tuesday, April 01, 2008

怎么办?

「耶和华赐人智能,知识和聪明都由他口而出。」 (箴言2章6节)


友人翠丝塔正为该不该换车而苦恼:是继续修那辆老爷车?还是买辆新车?她想做个金钱的好管家,也希望做明智的决定。最重要的是,她希望能荣耀上帝。
金钱上的事很难决定。布道家葛理翰曾说过:「一个人对金钱的态度若能义无反顾,在人生其它方面也能畅行无阻。」


以下几点是对待金钱应有的智慧:
认真查验你是否遵从上帝的优先级。有没有奉献给上帝或帮助他人(哥林多前书16章2节)?有没有顾念家庭需要(提摩太前书5章8节)?有没有让金钱控制你 (路加福音16章13节)?
分析主要的事。考虑各种选择以及它们的正反两面。

求上帝赐智慧。祷告、祷告、再祷告,他必引导你(箴言2章6节)。
相信上帝,再做决定。善用你的知识和智能,并将你的决定交在他的手中。
顺服上帝能让我们更深爱他、信靠他。而最重要的是,我们能把每个决定都看作是亲近他的机会。



有时进退维谷,左右都是为难;求主助你选择,他会指引方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