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喜乐泉源

「似乎忧愁,却是常常快乐的;似乎贫穷,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;似乎一无所有,却是样样都有的。」(哥林多后书6章10节)

17世纪德国有位牧师,名叫葛哈特。他比谁都更有理由不快乐。他的一生,爱妻身亡、四个子女丧命;经过三十年战争蹂躏的德国,处处满目疮痍;教会冲突、政治干预,让他一生都厄运连连。然而在这百般苦难之中,他却写出了130多首诗歌,而大部份的主题竟然是喜乐,以及对耶稣基督的热爱。其中一首「圣灵为我喜乐泉源」,诗中有段歌词是这么说的:真神之爱,浩瀚无边;化作春雨,降临人间;何等宝贝,滋润心田;超乎想像,最大恩典;听我心曲,由衷恳求;艰难之中,释我心怀;来到圣所,全然安息;圣灵为我,喜乐泉源。既然圣灵将上帝丰富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(罗马书5章5节) ,那我们在任何景况下,岂不是都能体会上帝所赐的喜乐吗?在极度的困苦之中,使徒保罗这样描述自己的体会:「似乎忧愁,却是常常快乐的;似乎贫穷,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;似乎一无所有,却是样样都有的」(哥林多后书6章10节) 。痛苦和忧伤都是人生不可避免的。然而圣灵是我们喜乐的泉源,他会带来「何等宝贝,滋润心田,超乎想像,最大恩典」。

快乐靠人;喜乐靠神。

No comments: